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密集布局首批创业板公司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乐普医疗、神州泰岳、探路者三公司成基金最爱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基金果然言行一致,和询价时多家基金称“创业板是必配品种”的态度相呼应,基金256次密集布局创业板。昨日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此前普遍被基金看好的乐普医疗、神州泰岳、探路者3家公司成为基金最爱。

  根据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公告的网下配售结果,证券时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共有基金256次参与了网下申购,基金申购数最多的是乐普医疗、神州泰岳、探路者,分别达到了60只、52只和47只。嘉实、富国等基金公司的身影颇为活跃,以“集团军”作战的方式出现在多个企业的网下配售名单中。比如,嘉实旗下11只基金参与了乐普医疗的网下配售、6只基金参与了南风股份的网下配售、5只基金参与了神州泰岳的网下配售、5只基金参与了汉威电子的网下配售等。富国基金公司旗下10只基金现身乐普医疗的网下配售名单中、8只基金出现在神州泰岳的网下配售名单中、4只基金出现在探路者的网下配售名单中。和“四处出击”不同,一些基金公司只在特别看好的企业上押宝,比如,南方旗下的6只基金仅申购了乐普医疗一家创业板企业,易方达旗下4只基金申购了神州泰岳。

  一些小基金公司是创业板打新的”激进派“。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为了确保能拿到创业板筹码,有的小基金公司在询价中给出的报价甚至高于最终定价30%以上。

  不难发现,华夏、博时两巨头并未参与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申购。对此,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认为,“这10家企业的质地是不错的,暂时没有参与是想先看看再说,谨慎些总没有错。”他透露,该公司旗下的债券基金都没有参与首批创业板企业的网下打新。一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创业板肯定会有一些高成长性的企业陆续涌现,但目前尚需要时间来寻找这些黑马。“我们一定会在战略上重视创业板投资,但选择适当的时机介入是关键。”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