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首只杠杆指基结束募集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首批创业板申购的7000多亿摇新资金今日解冻,同一天国内首只带杠杆效应的指数基金——国投瑞银瑞和300也将结束募集。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首只杠杆指数基金的首发上市溢价预期,明日解冻的部分场内打新资金可能会积极参与认购,以博取后市上涨可能带来的杠杆收益及溢价交易机会。

  据了解,因为赋予基金“人性化”杠杆设计,瑞和分级被誉为今年以来创新程度最高的基金产品,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份额内置1.6倍分区杠杆,可实现“上涨赢利有加速杠杆,下跌亏损无放大杠杆”,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投资人“快涨慢跌”的投资心理。

  国投瑞银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十分看重瑞和分级上市后的表现,在产品设计细节上,通过卸掉下跌杠杆、“封转开”套利防折价,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原始认购者的利益作了一定保护。有市场人士预测,瑞和分级的募集规模应该较为适中,这也会对瑞和分级上市后的表现形成正面影响。

  针对不少投资人将瑞和分级与此前的两只分级基金瑞福分级、长盛同庆等同起来,专业基金分析师指出,瑞和分级已经是新一代分级基金,在整个基金跌破面值时,基金下跌不再有放大杠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助涨不助跌”。

  不过,由于瑞和分级基金分为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其中,瑞和小康、瑞和远见是带有杠杆机制的分级份额,将来会上市交易,拥有深市A股账户的投资人可以直接在券商营业部认购,但认购时间必须是交易所开市时间;而瑞和300份额与其他普通的沪深300指数基金相同,不具备杠杆机制,也不上市交易,但接受日常申购赎回,投资人可凭中登公司的开放式基金账户,在工行、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认购。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