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ICBC以每股11.5铢高价收购泰国ACL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10月1日报道,泰国盘谷银行(9月30日)上报证交所,已与中国工商银行(ICBC)达成共识,同时将公开收购ACL股权,包括BBL持有的部分。

  根据股权收购合约,BBL将全数把其持有的ACL股票出售给ICBC,共计306,264,561股,持股比例19.26%,每股定价11.5铢。同时,ICBC还会向所有持股人收购ACL股权,规定ICBC在ACL的持股比例必须达到51%以上,上述收购合约才生效。ICBC认为,该收购案有机会囊括ACL 100%的股权。

  ICBC董事长表示,银行一直非常重要泰国的市场,此次进入收购ACL股票,将成为银行扩大东南亚业务网络的重要一步,合力推动泰国经济发展,促进泰中贸易成长。

  ACL指出,已接到ICBC的通知,对方董事会已批准其收购ACL全数股权。ICBC有意全数收购银行的股票,收购价为每股11.5铢。合约列明条件是获得泰国及中国官方的批准,并通过ICBC董事会,且收购比例至少必须达51%。

  截止今年9月28日,ACL共有10亿8,884万7,421股普通股、以及5亿160万5,524股优先股,以每股11.5铢计算,此次收购案总值高达182亿9,000万铢。针对财政部持有的ACL股权,财政部长乃功已表态愿意售予ICBC,但将研究适宜的价格。预测所有手续有望在今年11月中左右完成。针对持股比例的问题,ICBC必须向中央银行提出申请。

  ACL今年第2季的营收总额达20亿6,092万铢,纯利2亿509万铢,每股盈余0.19铢。资产报酬率(ROA)及净值报酬率(ROE)依次为0.95%和3.12%,纯利率9.95%。截止今年9月29日,ACL的本益比(P/E)为40.86倍,市净率(P/BV)1.25倍,账面价值每股7.98铢。

  除ACL外,之前市场传言ICBC还将进入收购京都银行(SCIB),有意把2家银行合并,全力进军泰国金融业务。

  得到上述利多的推动,ACL 9月30日收于10.7铢,比前个交易日成长7%,成交10亿487.3万铢。BBL收盘价121铢,比前个交易日小增0.83%,成交8亿4,664.4万铢。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