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400大富豪财富缩水3000亿美元 盖茨仍居首富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0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十大富豪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最新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来美国400大富豪的财富缩水3,000亿美元,微软公司创办人盖茨也没幸免,但仍稳坐首富宝座;股神巴菲特的亚军宝座没让人,但财富缩水100亿美元,损失最惨重。

  据《福布斯》2009年美国400大富豪排行榜,美国首富依然是软件巨擘微软公司创办人盖茨,是连续第16年拿下冠军,不过他的资产比去年减少7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

  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公司这一年来股价大跌20%,导致他的资产缩水100亿美元成400亿美元,在进榜富豪中损失最惨重。

  编纂这份排行榜的编辑米勒表示,没有人会为这些人哭泣,因为他们的财产就算腰斩,依然过得相当优越。不过如果这些人变穷,代表一般大众可能更惨。

  这400富豪的总资产从去年的1.57万亿美元降至1.27万亿美元,是《福布斯》1982年开始统计全美富豪财富以来第五次出现财产缩水的情况。今年仅28人财产增加,而前十名成员和去年一样,只是排名稍有变动,总资产比去年少400亿美元。

  《福布斯》认为,金融市场摇摇欲坠、房地产价格下跌、遭诈欺以及离婚,是导致今年美国富豪资产大缩水的原因。

  今年进入400大富豪的门坎,从去年的13亿美元降到9.5亿美元。《福布斯》是以今年9月10日止这一年来的资料,做出这份富豪榜。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