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去银行也能给信用卡还款 超市也可还

 

CCTV.com  2009年10月06日 1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物美等设有拉卡拉刷卡机的超市可还款;持卡人应提前数日还款确保及时到账

  长假即将结束,假期喜刷刷一族又面临着信用卡还款的问题。不过,目前除了去银行排队还款或者是通过银行自动存取款机还款之外,持卡人还可以在身边的便利店或者是像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

  通过这些非传统的还款渠道,既可以免去排队的痛苦,同时这些还款途径目前均不收费,也较为实惠。

  去物美、沃尔玛也能还款

  拉卡拉是中国最大的线下电子支付公司。目前拉卡拉在北京设立的网点数量约3000个。

  包括物美、沃尔玛、快客、好邻居、金象大药房、华润万家、天客隆、美廉美、长宽电信等。在这些便利店内均设有刷卡机。

  需要注意的是,还款后,信用额度最迟将在三个工作日后恢复,各个银行规则不同,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需要到期还款日前三个工作日还款,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需在到期还款日前两个工作日还款,广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需在到期还款日前一个工作日还款,否则银行会收取滞纳金。而兴业银行信用卡支持还款时时到帐。

  可以“跨行”支付宝还款

  今年,支付宝开始大力推广其信用卡还款业务。通过支付宝还款,用户可查询还款状态,同时免手续费。目前,支持该业务的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支付宝表示其他银行正在开通中。

  在支付宝上给信用卡还款有三种方式:

  1、网上银行。即在支付宝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建行、招行、农行、交行、浦发、深发展、民生、中信、光大这9家银行的借记卡网银给上述4家银行信用卡还款,比如用户可以通过其浦发的借记卡网银给工行的信用卡还款。

  2、支付宝卡通。用户可以通过35家银行的支付宝卡通服务给信用卡还款,这35家包括建行、邮政储蓄、招行、工行、光大、华夏、中信等。

  3、提现余额———以支付宝账户内收到的,可以用于提现的余额进行还款。目前这项业务免费。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网银还可以给别人的信用卡还款,通过卡通或者可提现余额只能给自己还,不可以代别人还款。

  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同样要注意到账时间的问题。一般工行、广发、交行是2-3日内到账、招行是1-2日内到账。持卡人应该提前几日还款,确保能及时还上。(记者 苏曼丽)

  拉卡拉便利店

  刷卡机支持银行

  长沙银行 东亚银行

  光大银行 广东发展

  华夏银行 江苏银行

  民生银行 南京银行

  宁波银行 农业银行

  平安银行 浦东发展

  上海银行 深圳发展

  兴业银行 招商银行

  中国银行 中信银行

  - 贴士

  拉卡拉刷卡机还款步骤

  消费者选择信用卡还款菜单

  刷信用卡

  输入还款金额

  刷银联标记的借记卡

  输入借记卡密码

  确认还款

  打印凭条

  (该业务不向持卡人收取任何手续费。)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