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数金融高管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持续至2010年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金融专业人士协会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金融高管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持续到2010年。

  这项针对近1000名金融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69%的被调查者认为,2007年12月开始的本轮经济衰退将持续到2010年;只有11%的金融高管认为经济衰退已结束,而另外20%认为衰退会在今年年底前结束。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日益明显。美国商务部9月30日发布的最新修正数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萎缩幅度为0.7%,小于原先预计的1.0%。而消费者信心、新房开工量、旧房销售量、消费开支等数据都呈现积极信号。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但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失业率仍在攀升,信贷市场仍然处于紧缩状况,美国经济复苏仍不容乐观。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