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乾隆宝座拍8578万港元破纪录 买家来自上海(图)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乾隆御制“水波云龙”宝座

  中新网10月8日电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8日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季拍卖会,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港元的乾隆御制“水波云龙”宝座,最终以8578万港元成交,打破中国家具世界拍卖纪录。据悉,买家来自上海。

  “中央社”发自香港的报道称,苏富比当天拍卖该宝座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由第一个开价港币1300万元起,一路扶摇直上。期间一位现场竞拍者由2000万叫价至3000万,引来一阵哄动。到6000万元时,另一位电话投标者才加入争相竞拍。

  经过15次叫价后,最终由来自上海的现场买家以港币8578万元拍得,远远超过估价港币3000万元,更打破中国家具世界拍卖纪录。

  另外,这位上海买家也以港币3986万元买进乾隆“盛世腾龙”青花扁壸,比估价超过20倍。

  乾隆“水波云龙”宝座选用上乘珍贵紫檀木精心雕琢而成,文理细致紧密,光泽深邃古朴,“水波云龙”图纹庄严伟岸,游龙栩栩如生,工艺精湛,气势磅礡。难度极大的高浮雕技法刻画,当出自清宫造办处的能工巧匠之手。此宝座重厚硕大,长140.5厘米,是迄今拍卖场上最大的紫檀宝座之一。

  苏富比中国艺术部资深专家表示,乾隆“水波云龙”宝座曾于1935年在日本大阪山中商会展览过,之后被亚洲私人收藏家收藏,这是首次公开拍卖。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