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季度经济数据将于22日出炉 9月投资增速逾33%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专家预计9月投资增速逾33%,三季度宏观数据有望进一步向好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如无意外,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22日公布备受关注的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宏观数据将继续向好,经济增长速度会较二季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一直为经济回稳助力的投资还将保持较高增速,而出口回暖之途也愈加清晰。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预计9月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增长速度将较8月份有进一步的提升。

  李迅雷预计,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达到33.7%,1-9 月累积增速将达到33.1%,整个下半年将维持在33%以上的高位。9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升至36%,1-9累积增速达到17.8%。

  “根据我们9月中旬到湖北和重庆调研固定资产投资的进展情况,基建投资第四季度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快”,李迅雷表示,根据居民消费性中长期贷款增速与房地产投资增速之间的关系,房地产投资也将进一步走高。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指出,二季度以来月度新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分别以40%以上同比速度增长,将逐步体现在随后各月投资增长率中,投资高增速存在刚性。真实利率仍然在负值区间,以及大部分企业对经济预期转好,成为驱动企业投资的主要动力。

  董先安也预计,2009年下半年投资仍将保持高位,9月固定资产投资将维持33.0%的同比高速增长不变。

  此外,日前公布的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分项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表现良好,使得人们对出口回暖的信心再度增加。

  东方证券发布报告指出,9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3.3%,比上月上升1.2 个百分点。而汇丰另外一个口径的PMI数据也表明,来自海外新订单量已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创出27 个月以来的第二大升幅,表明未来出口环比增速可能会比较高,与海外经济正进入复苏阶段的大背景相适应。

  报告认为,剔除价格因素后二季度出口实现2.8%的环比正增长,三季度的增速将明显高于二季度。

  李迅雷表示,外贸领域将继续保持缓慢回暖态势,预计9 月份出口增速为-21.7%,进口为-15.8%。同时,预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将会进一步增长,这有助于提升中国出口水平,而且随着美国个人储蓄率逐步上升,消费将会重现增长。不过,李迅雷也指出,目前逐渐增多的贸易保护案件将成为中国出口回升中的不确定因素。(记者 吴婷)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