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3季房企销售排行公布 房价较上半年小幅回调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企业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剧。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与克而瑞公司昨日联合公布《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在第三季度十大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降15%的情况下,23个品牌房企成交面积环比均实现28.46%至110.03%不等的环比增幅。房价方面,部分房企三季度的销售均价已较上半年小幅回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市场中,恒大地产、绿地集团分别以230.30万平方米和146.42万平方米居住宅销售面积的第一和第二位,保利地产和万科地产则以132.73万平方米和122.57万平方米居第三、第四位。销售金额方面,恒大地产、万科地产和绿城集团分别以123.30亿元、120.80亿元和118.49亿元居前三位,保利则以106.7亿元居第四位。

  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总量来看,万科、保利的销售金额仍居龙头位置,分别为426.46亿元和310.35亿元。依托中国建筑这一强大母集团支持的中海外以293.32亿元居第三位。4至6位分别为绿城集团、恒大地产和绿地集团。而销售面积前三位则为恒大地产、万科地产和绿地集团。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三季度末,恒大以51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成为住宅市场的绝对“地王”。

  房价方面,一个重要的信号是,部分房企三季度的销售均价已经较上半年小幅回调。“和每个城市的销售均价相比,单一房企的销售均价变化应该更有代表性,因为一个企业往往代表一类同质楼盘,不会出现各种结构的房源成交混杂,影响判断。”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统计结果,仁恒置地、保利地产、大华集团、世茂房地产、雅居乐和碧桂园几个房企的三季度均价相比上半年出现8.14%至1.84%不等的下降。但企业方面也表示,降价多为尾盘,新盘降价的现象在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极少出现。

  对于第四季度的楼市走向,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表示,由于开发企业自上半年以来逐渐加快开工和施工速度,预计第四季度的供给量将有所增加,房价不可能再继续快速上涨,但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而各城市土地出让仍距全年指标有较大差距,第四季度房企高调抢地的局面还将上演,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将受到开发商青睐。(于兵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