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尾盘跳水只因一点 下轮反弹酝酿中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盘今天呈现窄幅震荡、小幅下跌走势。早盘,在美股继续走强的刺激下,两市惯性高开。随后,在三大行的带动下,指数快速上扬,但受到2930一带的强压制又逐步下滑。120日线以及2900关口的强支撑使得股指再次反抽。之后,家电、汽车、电子等板块陆续表现,并带动个股纷纷走强。但无奈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逐步走弱,以及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的回吐压力,股指由此也屡屡遭受打压。午后,创投、钢铁、农业等板块有所表现,但依旧不能刺激大盘。尾盘,两市小幅跳水,失守2900点。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894.48点,跌17.24点,跌幅为0.59%,两市涨停个股16家,无非ST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020亿,比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看,家电、农业、汽车、电子、农药、食品、商业、纺织、军工、化工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而船舶制造、煤炭、有色、医疗器械、公路桥梁等板块表现不佳。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板块走软,是股指难以继续上冲的关键。

  消息面上,日前,宝钢股份已下调其主要钢材产品11月的售价,较10月下降9%-13%;工行、中行、建行三大行分别公告称汇金增持了自家公司的股份;国资委近日公布中央企业2008年度分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九大行业中,除商贸企业外的八大行业均出现利润下滑。其中,航空运输企业出现282.2亿元经营亏损,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中国基金业史上最密集的偏股新基金成立浪潮近期出现,15只偏股新基金总募集金额超过400亿元;工信部网站近日发布《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意见》;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尚未收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的相关申请。上海汽车9月份整车销量同比增长90.7%,销量超15万辆,1-9月整车销量超194万辆,同比增长47%,已超过08年全年销量。

  展望后市,汇金的增持消息,让三大行在早盘表现了一番。也正是有他们的护盘,中小盘个股跟随陆续表现。但无奈成交量没有能迅速放出,这显示资金进场还有几分犹豫。同时,在中国石化尾盘的杀跌下,上周五大涨过后的获利回吐压力最终在尾盘来临。半年线的反复确认,此时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只有有效站稳该点位,散户资金才能陆续进场,也只有强势突破前期最强压力位10周线,主流资金才会逐步参与。消息面上,宝钢下调出厂价格近10%,让行业再受打击。毕竟,9月份的数据表明,各钢铁产商没有丝毫减产迹象,在供需矛盾之下,降价是必然选择。另外,创业板到底何时上市,是市场另一个不确定性。尽管发行价偏高,管理层有避免过度炒作之意,另外,28家公司募集资金百亿左右,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多压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本月后期,在工行解禁,3季度业绩压力下,小小利空都会无限放大。

  大盘对120日线的回踩非常必要,预计短期内多空还将反复争夺,按照时间窗口计算,多头多了几分胜算。从技术面看,5日线线即将上穿10日线,KDJ指标也显示向好,多头继续占优。因此,投资者对后期的行情,还可多抱几分信心和耐心。一旦确认有效突破了半年线,则是积极做多之时。操作上,谨慎的投资者目前可以多关注一些3季度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的个股,比如汽车、家电、酒业、医药、零售类个股等。关注板块:金融、资源、消费类板块。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