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粮液今年销售收入有望达100亿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1-9月,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实现243.05亿元,同比增长20.07%;利税49.01亿元,同比增长4.63%。”近日,在五粮液品牌运营商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如此表示。

  “今年五粮液股份公司销售收入目标是100亿。”唐桥在品牌运营商会议上表示。今年1至9月份,五粮液股份公司已经完成销售收入85.13亿元,同比增长13.34%。2008年该公司收入为79.3亿。如果100亿目标实现,则相当于同比增长了26%多。

  联合证券分析师施剑刚认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完成100亿目标已悬念不大,因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正是白酒的销售旺季,同时“其销售目标的顺利实现,与其关联交易的解决也有直接关系。”今年,其成功将上游包装资产以及五粮液出口业务的注入上市公司。

  五粮液表示,今年1至9月,其一级酒产量已经超过8000吨,今年完全可能突破1万吨,2010年可能突破1.2万吨。一级酒主要用于生产附加值较高的五粮液品牌等高端酒。

  唐桥在经销商会议上表示,五粮液“不会把增加的消费税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他还预计今年高端白酒的主流产品可能都不会主动提价,目前市场上的涨价行为都是经销商完成的。

  五粮液还表示,其备受瞩目的酱香型产品将于年底推出,目前正在注册相关商标。过去几十年中,五粮液是浓香型白酒阵营的领头羊,茅台则是酱香型白酒阵营代表,五粮液此次推出酱香型白酒杀入茅台地盘,意味着这对高端白酒市场冤家竞争将更加激烈。(记者 边长勇)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