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阿根廷经贸代表团磋商解决贸易争端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中国阿根廷经贸混委会第17次会议14日在此间举行。两国经贸代表团就解决贸易争端、促进投资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和阿根廷外交部贸易和国际经济关系国务秘书阿尔弗雷多·基亚拉迪亚主持会议,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陈健指出,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44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提前实现了两国领导人2004年达成的5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100亿美元的目标。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阿双边贸易额在今年前8个月出现大幅下降,阿根廷政府对中国产品采取的限制措施对双边贸易造成不利影响。

  陈健表示,中国和阿根廷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阿政府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不和谐现象,促使两国贸易平稳发展。

  他强调指出,此次混委会总结了两国发展经贸关系中的成绩,磋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探讨了未来加强合作的领域,对于全面提升两国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基亚拉迪亚在会谈中表示,阿根廷政府限制进口是为应对金融危机挑战,保护本国企业和就业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并不专门针对中国产品。阿根廷政府高度重视对华贸易,两国经贸发展具有很大潜力,阿政府希望继续扩大和中国的双边贸易,并欢迎中国企业到阿根廷投资。

  双方还就投资、能源、矿产、交通、卫生检疫、生物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中国和阿根廷经贸关系发展顺利。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