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帮你选个适合的车贷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国内汽车销售进入旺季,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创纪录地超过600万辆,今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200万辆。深圳购车族也越来越多,不少4S店的生意火爆。银行汽车金融部、银行信用卡分期、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这三种最主要的汽车消费方式成为主流。

  作为消费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购车方式呢?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银行汽车贷款:

  成为第二大消费贷款

  今年28岁的张小姐前两天刚刚乘着十一时期的优惠活动买了一辆新的POLO车,她的好几个同事也都在最近买了新车。“现在贷款买车银行有不少优惠活动呢!利率很低,一个10万元左右的车,三年还清的话月供也才两三千元。”张小姐告诉记者。

  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一项新兴的消费信贷业务,汽车贷款业务曾蓬勃兴起,但由于2003年假按揭特别多,因此,2004年银行车贷业务曾全线撤退。今年以来,随着国内车市的回暖,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增长迅速,沉寂多年的银行车贷业务有望重新起航。

  “据我了解,目前车贷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是中国银行,今年车贷任务为1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近16亿元。而从去年春节开始重启车贷业务的招商银行,今年至今已经放贷近8000万元,增量达到近6000万元。征信系统的完善,保险公司和银行对风险控制的加强,已经可以确保车贷的安全性。”一位业内人士透露。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一些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同比增长了一倍多。继深发展汽车消费融资中心成立之后,近日,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中心北京分中心正式成立,并将在全国600多家分支机构陆续成立汽车金融分中心。

  信用卡分期:

  免息免手续费优惠多

  目前,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采取通过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方式来开拓汽车消费信贷市场。建行龙卡购车分期、民生银行购车通、招商银行车购易等,都是商业银行大力推广的汽车消费信贷新方式。

  据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建行汽车分期付款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倍。

  一般而言,信用卡分期业务额度按照车辆实际销售价申请贷款,不需要抵押物,利率和手续费经常有优惠、甚至减免活动。

  业内人士指出,信用卡大额分期对贷款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比较看重,如果贷款人的信用记录不良,达不到发卡标准,则可能通不过贷款审批。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手续费高但方便

  据了解,汽车金融公司是由汽车制造商出资成立的、为买车人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向消费者提供汽车贷款服务,此外还能为汽车经销商提供采购车辆和营运设备贷款、为贷款购车提供担保等一些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信贷业务。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利率水平高达10%以上,然而通过汽车金融公司申请汽车贷款的程序比较简单,一般情况下整个过程只需两三天,最多不超过一周,客户就可以拿到车,方便快捷。但在整个申贷的过程中,消费者个人信用是关键因素。申贷者的收入、职业,甚至有无汽车驾驶执照等都影响到其信誉度。信誉度越高,贷款就越顺利。

  案例

  分析

  利率优惠买车人多

  在罗湖区宝安北路的大兴上海大众4S店,记者看到前来试车的人不少,大多是一家三口齐来选购家庭用车。“金九银十,现在前来选购汽车的人明显增多,这款朗逸1.6L自动品雅都卖得全城断货了,需要定做。”销售员李先生介绍。

  “这里卖得最好的是POLO车了,特别适合女士开,净车价是104600元。”曹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首付三成,贷款七成,共需贷款约7.3万元,深发展的万元系数约为3%,即每一万元需要付利息306.4元,3年还款月供为2236元,2年还款月供为3251元。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这种优惠的还款利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相关链接: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