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交会上首现美国房地产商“卖楼”(视频)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6日电(记者侯熙文 王攀)在刚刚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上,首次出现了美国房地产商的身影。这家名叫美国海湾地产有限公司的进口展区参展企业,打出了“地契如同家谱,可以代代相传”的宣传口号,显得有备而来。

  “在美国房产商里,我们是第一个来,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这家华人企业的副总裁王治平笑着对记者说。谈到为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表示:“房地产是风险投资,风险投资就要多样化和分散化。中国强盛了,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我们此次一口气租了三个标准面积的展位,就是看好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才果断地迈出了这第一步。”

  王治平表示自己参加过包括德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会,广交会给他的印象十分深刻。“相对于其它展会,广交会显得更开放、更自信。你可以看到来自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各个国家的采购商和参展商。”他说。

  谈到公司的宣传标语,他自豪地表示这个口号是他自己创作的。他介绍,中国与美国国情不同,在美国土地可以私有,且可选的购买面很宽,从楼宇到加油站,再到餐厅、旅店,这是吸引中国买家的重要因素之一。

  他认为,此次金融危机让美国经济萧条,房产价位回到十年前水平,是购入的大好时机。此次他们带来的房源遍布美国几十个洲。其中单价最便宜的一套房位于西佛吉尼亚州,是一套193平方米的复式房屋,每平米只要88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仅为6000元左右。

  不过,据他介绍,开展一天半时间以来,大多数国内采购商对于广交会上的美国商品房仍持观望态势。咨询的人很多,但是真正有购买意向的人很少。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