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正式开板将对A股会产生何影响?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12: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在此间说,创业板开板仪式将于10月23日举行,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创业板正式开启。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经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创业板,并于10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

  创业板将于23日正式开板 28家企业或同日集中上市

  他透露,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经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创业板,并于10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这比此前业界预计的开板时间略有提前。

  自今年3月底发布管理办法,到如今最终确定开板日期,创业板的建设一直加速进行,乃至业界有“创业板速度”之称。截至目前,已经有28家企业分三批拿到创业板的上市批文,并进行发行。

  业界预计,监管层将安排前三批企业集中上市,以减少首日爆炒程度,降低投资风险。

  尚福林警示高风险:上市公司或面临失败和退市可能

  创业板开板在即,监管层频频提示风险。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更是向投资者发出警示:“创业板市场风险相对较高,推出过程中还可能面临新的风险。”

  尚福林说,创业板市场的企业大部分处于成长期,具有业绩不稳定的特点,经营模式和盈利能力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对新技术、新模式的探索还存在不确定性,上市公司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不少企业甚至存在失败和退市的可能。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