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济复苏助市场上行 关注三季报、黄金及资源股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国内经济的复苏势头进一步明朗,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本周即将公布的三季度宏观数据也有望继续向好。我们认为,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经济的复苏态势将延续,进而为A股提供良好的大环境。当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动态市盈率处于合理估值下限,而上市公司业绩正处于不断改善中,指数将继续震荡向上。

  经济复苏进一步明朗

  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显示全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新增贷款环比增加,贷款余额继续保持高增长。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比8月多1063亿元,超出市场4000亿元的预期。我国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与M2同比增速的相关系数高达0.92,新增贷款环比增加有力支持了货币供应的快速增长。

  从贷款的结构来看,中长期贷款稳定在六千亿元上下,表明企业的实际需求没有减少,而中小银行在贷款中的比重大幅提高,按照“大银行服务大客户、小银行服务小客户”的特点,这或许意味着民间投资也已启动。

  M1增速超过M2增速,表明经济景气度进一步上升。9月M1余额同比增长29.5%,M2余额同比增长29.3%,M1增速超过M2增速0.2个百分点。根据历史经验,狭义货币供应增速超过广义货币供应意味着经济活跃度增加,有利于股市活跃。从货币供应量与股市的关系来看,1999年下半年和2000年以及2007年,M1增速高于M2增速,股市持续上涨,表明M1与M2增速之差增长可以作为判断未来股市运行轨迹变化的重要领先指标。

  此外,房地产和汽车市场继续热销,提振市场信心。9月份和国庆期间北京、上海的房地产销售降温,使得各方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丝担忧,但最新公布的9月份房地产市场数据打消了这一疑虑。销售方面,9月份房地产销售环比继续增加,单月住宅销售面积8157万平米,比8月多1164万平米,同比增长58%。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提高,9月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7%,比上月提高2.5个百分点,以此相对应的是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表明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和销售大幅增加已反映到房地产投资增长和供给增长上。汽车行业更是出现了“金九”行情,9月我国共销售汽车133万辆,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78%,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产业链条较长,这两个支柱产业的复苏有利于拉动上下游多个产业的复苏,从而为我国实体经济复苏打下坚实基础。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