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购买外汇理财产品需警惕三大风险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当前,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越来越多,外汇理财产品设计也越来越复杂,普通投资者很难看懂。对此,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一定考虑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尽量不要购买设计复杂、不能准确判断风险的外汇理财产品,特别需要警惕以下三大风险。

  一是市场风险。一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与汇率市场、黄金市场等挂钩,约定如果相关市场指数在事先划定的区间内波动,就可以按实际运行天数得到一个较高的收益率。理财专家说,一般情况下,汇率市场要比黄金市场的波动幅度大很多,因此投资者选择挂钩黄金指数的外汇理财产品更为稳妥。

  二是汇率风险。有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完全与汇率挂钩,对于一些跨币种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应警惕汇率风险。

  三是收益风险。不少外汇理财产品宣传的预期收益率其实是3年甚至是5年的总收益率,而且外汇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最终收益率。因此,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