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前三季度GDP超7% 全年保八基本无忧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图为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官员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年前三季度GDP平均达到了七点几,年初提出的全年GDP“保八”增长基本上没有问题。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19日联合举行发布会,介绍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钢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也共同参与。

  熊必琳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其中也包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在贯彻落实一揽子计划当中,主要是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同时制订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包括控制总量、淘汰落后、兼并重组、自主创新的一系列措施。应该说4万亿投资对中国经济的恢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熊必琳说,今年前三季度GDP在22号公布,平均达到了七点几,按照年初提出的保八的增长,基本上没有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