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粮液:关联交易解决带来业绩大增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天相投资  

  200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22.06%,营业利润31.51亿元,同比增长47.7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99亿元,同比增长44.67%,实现每股收益0.61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89亿元,同比增长35.7%,营业利润10.08亿元,同比增长157.3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136.64%,实现每股收益0.18元。

  解决关联交易促第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提升35.7%,同时,毛利率大幅增长17.51个百分点,达到62.75%,推动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57倍。单季业绩的大幅提升主要归功于7月份关联交易的解决,五粮液进出口公司这个长期的“出血点”,多年来造成公司的利润水平明显低于同类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解决有助于公司利润的提升。因原进出口公司尚有几亿已经签订的合同,所以关联交易解决给公司带来的利润上升尚未完全体现,但所有新订单已由新供销公司(公司占股权80%)接手,后续解决关联交易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将会进一步体现。

  消费税从严征收对公司利润影响尚难判断,出厂价上调或已搁置。报告期内,公司营业税及附加/收入的比例为6.75%,同比仍有下降0.56个百分点,但环比有0.57个百分点的提升。综合来看,由于公司非酒类收入的增加,消费税从严征收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尚难判断。而因此前已经上调终端价格和经销商的价格,市场对公司上调出价价格的预期最大,但随后公司因“亚洲证券”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陷入相对尴尬的处境,虽然目前立案调查一事已经基本明了,但公司提价一事可能已被搁置。

  报告期内,多项指标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酒类相关资产的收购,引起公司多项指标同比大幅波动:(1)存货及固定资产大幅度增加,并导致公司总资产增长40.14%(其中,存货同比增长57%,固定资产同比增长55%);(2)公司的预收账款较年初增加了近20亿元,同比增长1.88倍(以前放在进出口公司的预收账款回流),当然资产负债率也同比上升12.66个百分点,达到了27.78%。另外,虽然报告期内公司支付了38亿收购资产款,但货币资金仍比年初增长了6.39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61倍),增幅为10.78%。

  机构来源:天相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