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油价再创一年来新高 接近每桶80美元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9日电(报道员牛海荣)受全球股市普遍走强的带动,国际油价19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已经接近每桶80美元。

  受市场对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的刺激,全球主要股市当天普遍上涨。其中,纽约股市在大公司业绩好于预期等因素的推动下,再创一年多新高。由于股市一向被看作宏观经济复苏的风向标,因此,股市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更大的信心,推动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此外,当天美元兑欧元比率继续下滑,也推动油价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油价走势仍将与纽约股市和美元密切相关。只要美元仍在一年低位附近徘徊,而股市继续走强,那么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收于每桶77.77美元。

国际油价过快上涨引担忧 或驻足新"合理波动区间"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