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警示创业板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人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者注:证监会19日宣布,近期证监会对林霖、王志妮、张庆升等保荐代表人分别采取了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和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的监管措施。这是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保荐机构应切实加强对保荐代表人的管理

  证监会19日宣布,近期证监会对林霖、王志妮、张庆升等保荐代表人分别采取了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和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的监管措施。这是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根据规定,注册保荐代表人的条件之一是有三年投资银行业务经历。王志妮和林霖都对其个人经历作了虚假陈述,以满足保荐代表人注册条件。实际上,王志妮和林霖开始在保荐机构工作,注册保荐代表人时投资银行业务经历不足三年。根据《行政许可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撤销王志妮和林霖保荐代表人资格。

  张庆升在2006年和2007年两次变更保荐代表人资格时,没有说明其同时在其他商业机构任职,违反了诚实守信义务。经核查,2005年10月至2008年4月期间,他同时在保荐机构和其他商业机构任职,并且上述任职行为对其保荐代表人资格有直接影响。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12个月内不受理其具体负责的推荐。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保荐机构应切实加强对保荐代表人的管理,认真履行核查和管理责任。对于疏于管理,放任保荐代表人弄虚作假、违规任职的保荐机构,证监会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 (中国证券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