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冲击有限 基金经理仍看好金融地产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据新闻晨报报道,创业板呼之欲出,基金经理不改乐观判断。日前,管理层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创业板将在本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而该板块相关股票也将于月底正式上市。对此,多名基金经理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冲击有限,而在经济复苏趋势不断得到确认的趋势下,四季度行情整体偏乐观。

  创业板冲击有限

  “从目前来看,我个人认为,创业板对市场冲击有限。”昨日,针对创业板即将推出一事,东吴新经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任壮表示:“而从其募资规模角度,不难得出这样的判断。”

  据统计,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募资总规模为150亿元左右,这相对于目前总市值规模超过10万亿元的A股市场来说,不会形成太大的冲击。当然,部分活跃资金的分流,短线主板成交量可能会有点影响。但任壮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创业板的推出是件好事,既符合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要求,也为基金尤其是新基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不过,他表示,基金投资创业板,还是会严格执行投资权限,控制比重,防范和控制风险。

  市场行情整体乐观

  而对于已经到来的四季度行情,多名基金经理表示整体乐观。其中,东吴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任壮明确指出,目前宏观经济回升态势明确,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对四季度行情中性偏乐观。

  首先,任壮认为,从流动性来看目前还是比较充裕,全年信贷保持在9.5万亿元的可能性很大,同时M1、M2都创了新高,这对市场流动性的支持力度很大;其次,从宏观经济来看,宏观经济数据环比提升,而很多上市公司一诶超预期的乐观程度越来越高。

  同样,中邮核心优势拟任基金经理李安心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指出各方面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仍处于复苏中,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的改善将继续对市场形成支撑,而新增信贷开始稳定,流动性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因此,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复苏进程将逐步改善投资者的预期,并将推动市场再度回升。而在最新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光大保德信基金指出,A股市场的PE、PB估值和股价均价都基本还处在历史均值附近,宏观经济还处在复苏向上阶段。

  金融地产仍是“主旋律”

  而在上述背景下,具体到行业配置,金融、地产等市场权重板块仍然被上述多名基金经理看好。

  任壮指出,工程机械、汽车板块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食品、医药类基本符合预期,而银行、保险板块也预期正增长。此外,任壮也比较看好房地产板块,至少从现在来看,其今、明两年的增长势头已经得到确认。另外,相较年初,煤炭板块业绩超预期也成定局,业绩增速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如果通胀趋势明显,那有色板块的价格将保持在相对高位。

  同样,谈及四季度市场的板块机会,中邮核心优势拟任基金经理李安心目前仍看好地产股,因为一是地产股是抗通胀品种,二是在之前的调整中跌幅较大。此外,现在信贷规模预期明确,息差也是呈上升趋势,他对银行股比较看好。光大保德信则相对看好毛利改善较多的中游行业,而周期性行业、强周期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可能已明显偏高。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