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民将出任央行副行长 或为任职IMF进行铺垫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继中国银行19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副行长朱民已递交辞呈,辞去中行副行长职务后,记者20日从央行相关人士处证实,朱民将调任央行,并将出任副行长之职。

  资料显示,朱民曾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事务硕士学位和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任教,之后在世界银行任经济学家6年。1996年加入中国银行,曾任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集团财务、司库、内控、法律和合规、战略和研究。在2006年,朱民负责了中行重组和1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此前,有消息称,朱民空降央行主要是为未来调任IMF任职进行的铺垫。记者 苗燕

  分析人士认为,现年56岁的朱民很可能被派驻IMF任副总裁,并成为首位担任IMF类似高层职务的中国人。这无疑是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提高话语权的实质性一步。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