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闭式基金悄然开启分红行情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10月以来股指连续攀升,封闭式基金上周也一路飙升,多只封基二级市场价格创出新高,净值涨幅超越股指。与此同时,多家基金公司也看中这块市场,纷纷推出封基“一对多”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封基折价率处于历史低位,但从目前走势来看分红行情已悄然开启,值得投资者关注。

  封基涨幅超越大盘

  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一路飙升,基金净值上涨1.65%,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则上涨3.54%,平均折价率仅为22.84%。其中,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面,瑞福进取大幅上涨9.59%,长盛同庆B价格上涨5.81%,折价率下降至17.92%。昨日,封基二级市场价格再次几乎全线飘红,基金鸿阳、基金丰和等4只基金涨幅超过2%,8只封基涨幅超越沪指。统计显示,截至19日31只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均低于30%,其中基金安顺、建信优势等8只基金折价率在20%以下。而长盛同庆A、瑞福进取两只创新封基则处于溢价状态,溢价率分别为1.17%及21.95%。

  国信证券认为,封闭式基金是集分红、估值优势于一身的投资精品,强制分红机制促使封基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间连续6年超越大盘,如果把封基比作股票,其PB值为0.69倍,PE值为1.61倍,实际平均年化到期收益率为6.14%,相比国债优势明显,与此同时,封基在所有大类资产中充分显露出小盘股特征。

  分红行情将提前到来

  按照惯例,元旦后基金公司将公布分红预案,而每年初封基公布年报前后,也都将出现一波分红行情。业内人士表示,从基金公布的二季报来看,超过半数封基可供分配利润为正,随着股指的不断走高,封基净值表现理想,本次分红行情有提前到来之势。而国投瑞银、南方、鹏华等基金公司也均瞄准了封基市场,推出了专门投资于封基的“一对多”产品。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公司即将推出环瑞封基组合产品,主要是看好封闭式基金的收益优势,借助封基组合,有利于为投资人谋求市场平均收益,而封基折价率随到期日临近近端陡峭化的特征还可以为投资人带来超额收益机会,而借助市场中已有的杠杆型基金,更有望为投资人实现增强投资收益。

  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表示,从今年基金中报中可以发现满足分红条件的封基有18只,如果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0%,则所有封基都能实现分红。但只分红最高达0.62预案,最低位0.1元。假设封闭式基金股票组合为一家上市公司,以21%的折价率买入,估值极低,十分具备投资价值。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金兴和、基金安顺以及基金同益等封基。

  山西证券段超则认为,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已经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再加上大盘有企稳回升迹象,因此判断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也已经显现,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进行吸纳。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配置折价率较高、基金到期日较长,资产配置能力较强的封闭式基金,由于封闭式基金交易灵活,部分投资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操作,规避其下跌风险,而对部分创新性封基仍可保持关注。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