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基金“手握重金” 心态谨慎建仓慢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虽然9月大量发行的新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数量不少,但经过简单测算可以发现,进入建仓期的这些基金到目前为止大多建仓缓慢,担忧心态明显。

  9月份是新基金成立的密集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期间共有12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总额逾349.5亿元。

  显然,这些新基金出生在了“好时节”,市场9月先扬后抑之后,又在10月迎来了一波上扬行情。从9月1日开始,直至昨日,沪深300指数已经上涨了19.34%。

  但是,这些手握重金的新基金却建仓缓慢,目前,有8只新基金的最新公布的单位净值变动幅度未超过1%。

  以10月19日单日来看,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2.70%。12只新基金中,有6只新基金公布了当日的最新净值,其中,有4只基金的单位净值日涨幅低于0.2%,这意味着目前很有可能仍然有超过半数的新基金的仓位在10%以下。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面对国庆节前后的市场调整,绝大部分新基金比较谨慎,再加上基金公司四季度投资策略普遍将注重挑选个股,为此,面对未来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多数9月新发基金建仓缓慢。

  虽然建仓缓慢导致了单位净值涨幅偏低,但是这些新基金均“手握重金”,能对后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如果按照偏股基金平均70%以上的仓位来估算,5个月内,这些9月成立的新基金所剩“弹药”还有200亿元左右。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