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沪指遇阻3100 跌0.62%守住5日线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一、大盘综述

  美股再度跌破万点,受此影响两市微幅低开。有色、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在有色、煤炭板块带动下,两市快速翻红。之后小幅震荡。9:45分过后,在金融、地产和石化双雄拖累下,股指快速下滑。但是随着经济数据公布,股指扼住跌势,小幅反抽。随后,早盘表现强势的资源股纷纷回落。银行、地产、石油板块再加上钢铁板块集体下跌。权重股对大盘形成较大的打压,股指震荡盘跌。尾盘,金融地产再度携手护盘,力挺股指上扬,沪市盘中一度翻红。午后,大盘上冲无力,进退两难,重新陷入盘整行情。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尾盘,在冲高多次失败后,在银行股下挫压力下,股指小幅震荡下行,沪指在5日线处获得支撑,未能快速回补3033点缺口位置。

  截止收盘沪指报3051.41点,跌19.18点,跌幅0.62%,深成指报12624.68点,跌68.04点,跌幅为0.54%。

  从盘中来看,传媒、旅游、家电、有色、农业板块领涨。昨天,美国原油、伦敦铜、锌皆再创年内新高,整体商品出现大涨,受次带动,早盘有色、煤炭板块强势领涨。之后冲高回落。昨日表现强势的金融、地产、钢铁板块早间集体休整。早市尾盘,金融、地产强势护盘,急速拉涨,但持续性较差,午后偃旗息鼓,继续休整。旅游、传媒板块早间异动频频,午后,传媒股空中加油,强势领涨。迪斯尼概念股崛起,为股指增添亮点。钢铁板块跌幅居首。造纸、石油、电力、水泥板块亦表现疲弱,居跌幅榜前列。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在持续上行后,尤其是在突破前期高点并运行至3100点大关之际,盘中震荡反复在预期之中,适当的修整有利于行情发展。不过,目前权重股整体走势稳定,且在关键时刻仍有可能充当护盘品种,市场震荡的下行空间将有限。技术上分析,短期技术指标已有些偏高,股指脱离均线较远,股指出现反复震荡修整指标在预期之中,目前半年线恰处于周二的上跳缺口处,短线股指有回补下档缺口的可能,短线密切关注回补缺口后市场如何运行。

  二、要闻解析

  (一)国务院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管好通胀预期成重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我国经历了进入新世纪(002280)以来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和极其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判断形势,果断决策,及时出台、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及相关政策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明显成效。

  [简评]:这说明在今后几个月的通胀预期较为明显,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今年后几个月,要把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点”,联系到央行官员强调通胀压力,银监会对于房地产等市场贷款的收紧,可以说,在金融危机期间超常规的政策不仅会退出,并且已经在逐步退出的过程之中。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