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技术性回抽 酝酿跨年度行情中线加仓机会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早盘股指受到美股高位下跌影响而微幅低开,随后展开宽幅震荡,有色军团表现尚可。盘中,有色军团奋力一搏,可惜始终孤掌难鸣,缺乏有号召力板块的配合。午后,有色股逐渐退兵,传媒教育,旅游酒店等板块开始活跃,可惜权重集体罢演,小丑确实难以唱戏。尾盘,市场继续受到周边股市影响,继续位置弱势震荡格局,热点逐渐退去,最终以小阴保收!与昨日相比成交量略有缩小。

  盘面上,今日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传媒,电子,旅游,农业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纺织,银行拖累大盘。

  消息面上,统计局:前三季GDP增长7.7% CPI下降1.1%;全球最大黄金ETF 10月21日减持1.22吨黄金;统计局:PPI环比7个月连涨 高度关注通胀预期;铁道部发债200亿 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4.7%;央行发900亿3月期央票 收益率连续八周持平;日本9月出口同比降30.7% 连续12个月下降

  华讯财经认为:其实对于大盘目前走势来说,二次筑底成功已经是事实,中线筑底成功也基本成为事实,股指本周突破3000点关口,也已经成为事实。股指今日出现回落走势,仅仅属于技术性回抽走势。而这种回抽走势的回调幅度应该是比较有限的。在大盘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再期待股指出现国庆前的杀跌走势是不现实的。

  后市展望: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说,如果技术好能够回避短线风险,就回避;否则也不必特别在意。因为大盘在这次回抽过后,还将展开新的上涨行情。技术性回抽仅仅属于战术性的,而战略性上涨则是主基调。一旦果真出现技术性回抽走势,那么很可能就是跨年度行情爆发前最后一次难得的中线加仓机会。总之,钱咱准备好了个股梳理好了,一旦调整多了,又是一次抄底良机。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