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市唯创业板马首是瞻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公布了较好的经济数据,保八在望。但大盘并没有象大多数人所期望的那样直接上攻3100点,而是基本在昨日收盘位置之下做波动,成交量出现萎缩,5日均线的支撑暂现。股指方向上的走势符合我们昨日对大盘的预测,已经有所预期的东西其短线震撼力度将是有限的。

  下面大盘会怎样走?下探怕是不可避免的,下探的目的有二:1、回试60日均线的支撑;2、回补第二个缺口。3100点怕不容易突破,其理由昨日说过,该位置是上证指数日线布林通道的上轨位置,上轨的压力不可小视,且布林通道的喇叭口还未形成,逼空上行的时机尚未成熟。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已经连续拉出两颗小阴星,虽然目前K线形态上尚没有出现根本的转坏,但上方的抛压已经明显,若明日不能收阳继续收阴,那么K线形态上是什么?三只乌鸦挂枝头。

  后市将围绕着创业板的正式开板而波动,主板既要为创业板的开板营造良好的气氛,但又不可过于火爆来刺激创业板的开板。创业板开板以后,若创业板十分火爆,必然吸引主板的资金介入,主板将有失血的危险。说什么创业板的高昂的市梦率将会引发主板奋力向上,这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创业板冷清,个股在发行价附件或者纷纷跌破发行价,这种情况管理层又不愿意看到,而这种情况又是对主板资金的分流最小。在两者之间如何寻找平衡点,管理层怕是苦费心机。

  创业板必须经过血与泪的洗礼才会健康发展,就像主板几起几落至今还尚未成熟一样,创业板一定会有一个从轰轰烈烈到冷冷清清再到轰轰烈烈的过程,两木的策略是在第一次轰轰烈烈之际我们不去凑热闹,在冷冷清清时看看能不能捡漏。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