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油价10月累计涨12美元 成品油最快下周调价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10月21日,纽约原油期货的收盘价一年来首次突破每桶81美元。10月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上涨12美元,国内成品油又面临调价窗口,分析师预计,成品油最早10月29日涨价,涨幅最小每吨200元。

  原油期价创一年新高

  受弱势美元指数和大幅减少的汽油库存影响,10月21日,纽约原油期货的收盘价一年来首次突破每桶81美元。

  分析师预计,受未来经济复苏及四季度取暖油用油高峰的需求刺激,国际油价年内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短期攻破85美元并非难事。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至3.391亿桶,增幅低于市场预估的180万桶。EIA表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230万桶,至2.069亿桶,远远超过市场预估的100万桶降幅。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1月汽油期货收报每加仑2.0543美元,为近期新高。

  但分析师指出,汽油库存的减少并非需求好转带动,PFGBest Research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只是在利润率缺乏吸引力的情况下,炼厂减少生产造成供给短缺所致。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近日也表示,当前油价高企是由投机交易导致的,而非原油供应不足,并称欧佩克不会干预市场,也不会增加石油供应。

  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郭洪钧指出,汽油库存规律是在夏季来临之前一直在上升,汽油消费高峰是在夏季,这是贸易商备货过程的反应,而从夏天开始,汽油库存就开始下降,这很正常。此外,他指出:“原油这波上涨是在通胀预期和美元贬值的大背景下,主要还是由投机资金推动,短期看高至85美元。”

  不少分析师指出,美元走势是一切的关键。只要美元继续下滑,油价上涨就不会终止。

  高盛公司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也预测,在未来的3到6个月里,美元对欧元的贬值幅度会比此前预想的“略大”。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由于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中投机和避险成分较多,这两个因素波动性都较大,油价随时可能出现震荡,要注意回调风险。

  成品油最快下周调价

  距下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越来越近了,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指出:“如果按照国际市场交易日计算,也就是不考虑国内‘十一’长假天数,则成品油调价窗口为10月29日。”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