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价持续高涨 限价房需求摸底调查很有必要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在房价持续高涨导致限价房话题又成为舆论焦点之际,由广州市组织的限价房网上需求调查及购买意向预登记工作悄然启动。欣闻此讯,让人不禁拍手称好。

  两年前,广州市为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缓解城市“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在全国率先推出限价房政策,但因为2008年房地产市场调整,限价房一度从众人热捧的“香馍馍”到了滞销的尴尬处境。社会各方纷纷质疑,限价房是否还有继续存在的必要。有鉴于此,当对限价房的呼声再度应高房价而起,政府没有推托,表现出了让人称赏的勇气和担当。

  一项政策能否曰之惠民、是否卓有成效,其根本评判标准并不在决策方的主观愿望或判断,而在真正满足和解决百姓所需。要做到这一点,基本前提则在倾听民意、通达民情。具体到限价房政策而言,则在于及时、深入、细致地掌握不同市场环境下相关阶层的动态需求,合理解决决策操作中的技术障碍,避免限价房需求陷入“时冷时热”的循环怪圈。由此,从限价房网上需求调查及购买意向预登记工作,我们可以看到相关政府部门对公众参与决策论证的进一步开放,对提升政策出台效果的进一步渴求。这些都表现出政府决策管理日益科学化、精细化的可喜进步。

  我们有理由期待,限价房供应能更加贴合民生需求与市场规律,政府付出和百姓得益最终得到更好的对接。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