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稳中有升 短线震荡难免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呈震荡盘升格局,重要的技术关口一一被攻克,沪指运行在3100点上方,个股板块纷纷展开自救行情。短线来看,市场在部分回补了下档缺口后掉头上行,后市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不过,创业板推出在即,市场在冲高后震荡加剧难免,市场有望保持稳中有升格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创业板推出后的动向。

  基本面上分析,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178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GDP增长速度达8.9%。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实现全年8%的增长目标没有悬念。在保增长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的情况下,目前实施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是否到了退出的时点?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从公布的数据看,三季度经济数据与之前的专家预期基本一致,目前经济步入复苏的通道,市场的反弹格局尚未发生变化,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创业板推出大幕开启,10月30日集中挂牌开市。为此,深交所表示,首日将严密监控防止爆炒,30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严防创业板上市首日被爆炒。目前创业板推出在际,市场呈震荡走高态势,创业板对A股的影响则主要表现在推出后创业板的走势。如果创业板推出后遭遇爆炒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A股市场的资金,如果推出后股价一步到位,对市场的影响将大大减弱。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创业板推出的走势。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短暂的震荡在尚未完全回补3039点区域的上跳缺口后重续升势,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运行,显示出市场的强势格局。在创业股推出之际,以银行股和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为首权重股走势较为稳定,一方面有维护指数稳定的用意,这从汇金增持三大银行股中可见一斑。另一方面,权重股板块率先大盘反弹又率先大盘调整,在关键的时刻仍将充当市场的向风标。只要权重股稳定运行,市场震荡盘升的格局一时难改。

  技术上分析,经过近日的短暂震荡后使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目前市场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股指仍处在反弹途中运行,后市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不过,市场在持续上行后,尤其是在突破前期高点并运行至3100点大关之际,个股和板块均有一定的上涨幅度,盘中震荡反复应在预期之中,市场有望维持稳中有升格局。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