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11月新盘均价涨幅逾一成 多数楼盘提价千元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亚豪机构监测数据显示,11月,拟开盘项目均价达17008元/平米,环比涨幅达16.7%。其中,老项目后期的推盘均价比前期房源有一定上涨,多数楼盘提价1000元/平方米以内,涨幅有所放缓。

  新盘供给减少

  楼市进入淡季,开发商推盘意愿也逐渐降低。亚豪机构数据显示,11月,北京即将开盘的项目有41个,其中,纯新盘项目13个,主要集中在朝阳区及大兴、通州、昌平等郊区。老项目后期开盘有26个,这些项目中有频繁加推房源的热销项目,如海棠公社二期、保利西山林语、润泽庄园等。

  从项目数量上看,11月份北京新盘项目明显减少。与7、8月份平均近80个项目的开盘量比较,11月新盘供应量已缩减五成。10月,北京拟开盘项目也达到60个,截至10月21日,已有近40个项目按计划开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一方面,市场转入销售淡季,部分项目蓄客量较少;另一方面,目前多数开发商可售房源不足,房企资金又相对充足,新盘更倾向于等待更好的时机。11月开盘的项目价格仍在走高,说明更多开发商正采取“提价控量”的策略,楼市博弈将进一步加深。

  城区内即将入市的纯新盘项目较前期有所增加。数据显示,11月,五环以内项目达18个,占总开盘量的45%。而10月已开盘项目中五环内楼盘仅有1/4。其中三至五环区间共有7个纯新项目计划于11月份开盘,分别是华远九都汇、万科蓝山、京投阳光花园等。这些项目多为精装住宅与公寓项目,开盘均价普遍较高。

  迎合改善性需求

  10月,北京楼市成交延续跌势,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0日,北京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8.5%,成交面积下降27.1%。不过,高端低密楼盘销售仍在攀升。

  某一线地产商的市场调研显示,目前,“60后”中产阶级是购房主力军,这一群体的财富正高速增长,品牌消费和投资需求旺盛。他们购房主要倾向于低密度宜居住宅,而开发商也日益迎合这一群体的改善性需求。

  目前,北京五环以内的楼盘容积率大都在2.0以上,容积率小于1.0的住宅项目,往往因其区域、产品与景观等稀缺性而受到青睐。以邻近CBD板块的海棠公社为例,项目容积率为0.69,周边有高尔夫公园等绿地。二期产品由8栋情景叠院,48栋别墅组成;一层下跃产品户型面积为290平米;二、三层等平层户型面积为165-190平米;四、五层上跃产品户型面积为230平米。“每户带有独立庭院,产品很大程度上满足改善型购房者的生活需求,这是项目热销的原因。10月份,海棠公社的认购量和蓄客量均创新高。” 海棠公社销售负责人表示。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牟增彬认为,作为居住的升级品,低密度、大户型住宅符合中产阶层高品质居住需求;随着住宅消费能力的提高,住宅市场细分趋势会更加明显,而拥有低密度绿色资源的产品更具有保值投资属性。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