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因素决定周二走势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摘要】周一大盘反复震荡,多空在3100点展开激烈争夺。市场由于金融地产股的不振,较大地挫伤了多头的做多激情,故沪深两市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周二,工行将解禁,两只新股网上申购,以及主力资金的变化直接影响周二走势。

  【因素一】明日迎本年度最大“洪峰”:工行2360亿股限售股解禁

  在工商银行的率领下,本周(10月24日-10月30日)限售股解禁股份数将达到2573.21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总市值将高达1.35亿元。但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本周解禁股主要来自于工商银行和上港集团,遭到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大。

  据Wind资讯统计,除2007年开始被暂停上市的S*ST天香外,本周共有2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其中,工商银行2360.12亿股,市值达12272.64亿元;解禁股数占其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578.68%;持有这部分股权的是控股股东汇金公司和财政部,均为国有股东。

  【因素二】南国置业和洋河股份确定发行价 27日网上申购

  南国置业(002305)公布,公司将于10月27日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A股4800万股,每股发行价12.3元,发行市盈率为36.18倍。公司在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4.8亿股。

  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96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384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80%.根据发行日程安排,本次发行的网上网下申购日期均为10月27日,网上申购上限为3万股。网上中签结果将于10月29日晚间公布,而网上申购资金将于30日解冻。

  洋河股份(002304)发布招股说明书称,公司将于10月27日公开发行4500万股新股,并将尽快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6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6.36倍。

  本次发行网下发行数量为90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360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80%。若本次发行成功,发行人实际募集资金数量将为27亿元,超出发行人拟募集资金数量多达18.73亿元。

  根据发行日程安排,本次发行的网上网下申购日期均为10月27日,网上申购上限为1万股。

  【因素三】资金流出逾40亿 19个行业资金净流出

  A股市场周一早市资金流出逾40亿,受到较重抛压的行业有机械设备仪表、石化塑料、房地产、信息技术、食品饮料和采掘业,净流出金额均超过3亿元。

  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40.2亿元。其中超大宗资金净流入6.97亿元,大宗资金净流出10.66亿元,非大宗资金净流出36.51亿元。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