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各方都在看工行脸色行事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一午后,由于早盘处于强势的地产股冲高回落,加上指标股欲振乏力,两市继续处于震荡格局。截止收盘,沪深市场涨跌互现,双双收出缩量十字星。

  从周末消息面看,多空皆有。比较重要的有:1、温家宝:中方将向东盟国家提供67亿美元优惠贷款。2、一线城市楼市量跌价升,专家表示非“拐点”来临。3、中石化在重庆发现千亿级气田,为“亚洲第一大”。4、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5、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长10.6%,建议调整货币政策。6、国内油价最快本周内上调,汽油每升或上涨超0.2元。7、主动增仓,股基仓位升至78.33%。8、明日迎年度最大“洪峰”:工行2360亿限售股解禁。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由于经济回升势头日趋明确,机构资金近期以净流入为主。但周一市场出现大幅流出现象。根据统计,今日全天,沪市大单净流出约25亿,深市大单净流出约15亿。午后机构资金没有回补,但也未继续出逃。

  从技术上看,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获利盘兑现筹码欲望变得强烈,大盘再现冲高回落实属正常。由于两市大盘所有短期均线全部上翘,大盘短期技术指标依然保持完好。尤其是,两市大盘MACD指标中DIFF已经上穿0轴,红柱复又变长,且大盘KDJ指标开始高位扭头向上,这就表明大盘短期还有上攻动能。

  在今天午评《午后大盘将震荡走高!》一文中,笔者认为:“鉴于早盘亚洲市场(港股今日休市)纷纷走高,A股市场在消化掉一定短线获利盘后,预计午后将震荡走高!”从午后情况看,未能如期走高,但两市股指收盘时涨跌互现的结果,不是不可接受。

  今天市场走势沉闷,多头不愿积极做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明天工行和上港集团有巨额限售股解禁;二是创业板即将上市交易,市场忧心资金分流影响。至于明天大盘到底如何运行,估计市场各方都在看工行的脸色行事!

  操作上,目前我国经济回升势头已经得到确认,市场中线走强值得期待。但由于明天将迎来本年度最大规模解禁潮,建议投资者先高抛部分获利筹码,继续严格控制仓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