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具爆发力的六牛股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民生证券  

  驰宏锌锗(600497):公司盈利进入快车道

  驰宏锌锗(600497)今天上涨3.71%,换手率5.05%。公司资源和成本优势明显,第3季度由于产品均价上涨推动公司盈利强劲增长。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31、0.58和0.9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00、54和33倍;当前共有16位分析师跟踪,8位分析师建议"买入",7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1位分析师给予"适度减持"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56。

  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76亿元,同比下降26.89%;营业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4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下降39.1%,摊薄EPS0.226元。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下降9.4%;营业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8.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4.3%,摊薄EPS0.135元。3季度盈利同比实现增长。3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8.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4.3%。主要原因是:(1)今年7-9月原料成本低于去年同期,毛利率提升了4.71个百分点,至25.71%;(2)期间费用为13572万元,同比下降了10.16%。

  3季度收入和盈利环比呈快速回升态势。2009年Q1、Q2、Q3营业收入分别为7.23亿元、9.37亿元和11.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02亿元、0.69亿元和1.0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8.80%、22.30%和25.71%,环比回升态势明显。原因主要有:(1)铅锌价格环比回升,2009年3季度铅锌均价分别为14378元/吨、14328元/吨,环比上升13.33%和11.48%,公司铅锌精矿自给率保持在50%左右,能够充分享有价格上涨的益处。(2)下游蓄电池需求保持稳定、镀锌板等领域回暖较快,保证了产品的销量。

  天相投顾表示,短期铅锌价格受制于社会库存压力,中长期锌更具有上涨空间。经过测算得出,2009年8月底,我国铅锌社会库存约20万吨和70万吨,较大的库存量将对短期铅锌价格走势形成压力。但铅锌下游需求好转明显,在经历库存消化阶段后,中长期仍有上涨潜力。锌由于下游需求镀锌和电池领域更有前景且成本高于铅,更具上涨空间。公司拥有品位很高的会泽矿和昭通矿,且自给率有逐步提升的态势,将充分受益于铅锌价格的上涨。同时指出,2011、2012年公司或迎来快速发展。驰宏锌锗的铅锌产能目前主要集中在会泽地区、昭通地区和曲靖地区,未来将大力发展内蒙呼伦贝尔地区。

  东北证券称,公司受益于铅锌价格的上涨,四季度业绩有望继续回升,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华泰证券则认为,目前公司股票估值基本合理,给予公司"观望"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铅锌价格超预期波动风险;项目进展的不确定性风险。

 

  马应龙(600993):经营稳健 业绩稳健增长

  马应龙(600993)今日冲高回落,至收盘上涨2.60%,全日换手5.95%。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治痔类药品生产企业之一,其前身为创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马应龙生记药店,是具有400余年历史的老制药企业。公司治痔类药物在OTC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在50%以上,其中,麝香痔疮膏基本垄断了这一剂型的市场。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75元、0.86元和0.8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2、36和35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全部给与"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公司发布公告称:0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86亿元,增长33%;毛利率为37.3%,下降4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982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每股收益为0.9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0.59元。公司目前业务结构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药品零售规模增大上,主导产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6月份供货价从4.6元调高到5元,使得公司现金流充沛、收入增长较快,业绩总体强健。

  公司在治痣类药物上有两个产品:马应龙痔疮膏和马应龙痔疮栓,其中痔疮膏走低端路线,痔疮栓走高端路线。其中痔疮膏针对OTC和医院亦有两种规格。公司表示,痔疮膏已进入基本药物目录,而痔疮栓将不进入以维持较高的盈利空间。东海证券认为,尽管马应龙痔疮系列已经占有了40%左右的份额,但产品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对于产品开拓县级以下医院依然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将使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经营稳健,是痔疮外用药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保持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还积极的向妇科和外用皮肤科用药市场拓展,并进行产业链一体化的尝试。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1、行业政策性风险,主打产品马痔膏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如何定价具有不确定性;2、新产品推广和肛肠医院进展慢于预期;3、投资收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