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冬种春收”指数基金年底买入 次年可获高收益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股市放量重返3000点,却在冲破3100点后多次出现盘中宽幅振荡,令不少投资者心存犹疑不知是否该现在入市。其实,从历史数据来看,如果每一年年底买入指数,到第二年时却都有获利机会。投资者不妨从年底开始对指数基金实施“冬种春收”的配置策略,即在年底购入指数基金,以便在来年享受股指上涨的收益。

  根据天相系统测算,上证综指自发布的当年起,在过去的19年间,每一年年末的点位都会在第二年被超越。

  基本面推动上扬趋势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长7.7%,全年保八目标基本实现。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好于市场原有预期,对A股均形成了推动力,使得大盘保持了振荡上扬的趋势。不少机构预期,短期内A股市场由基本面推动的上扬趋势较难发生转变。

  目前国内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中,有很多表现都优于上证综指,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指数的时候不妨选择相对上证综指超额收益最高、长期来看优势明显的指数。

  据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测算,所有具有可比性的规模指数比较,深证100价格指数自2006年1月24日发布以来,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累计收益在两市所有规模指数中排名第一。

  测算深100(159901,基金吧)价格指数从2006年发布至2009年10月,次年最高点超越上一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的幅度分别是:204.83%、9.30%、114.09%,远远高于上证综指的超越幅度。

  目前,今年多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发行偏股类基金,布局明年市场。据记者粗略统计,之前已开始发行的股票基金还有5只本周依然在发,同时,本周又有3只新基金将加入新发大军。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