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具爆发力的六牛股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福耀玻璃(600660):充分享受行业复苏

  福耀玻璃(600660)今天逆势上涨4.18%,换手率2.00%。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汽车行业的转暖,并且随着国内市场的扩大和外部市场的扩张,有更高的成长空间。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1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1、0.60和0.7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9、20和17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7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8位分析师建议"买入",2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71。

  汽车玻璃业务是未来重点。公司是依托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起来的汽车配件一级供应商,在主要厂商附近建厂,目前占据国内汽车玻璃市场一半的分额。汽车玻璃业务目前产能预计可在1000万套以上,产能不存在问题,毛利随着自供玻璃原片增加会保持在较高水平,预计会在36%。

  浮法玻璃重点也向为汽车玻璃配套转移。建筑级浮法将逐步退出,福清的一条建筑浮法会转向汽车浮法,随着建筑浮法的退出和汽车浮法比重的加大,浮法的毛利会稳定在20%以上。

  公司经营在二季度出现趋势性好转。二季度整个收入收入迅速回升,而且这是在建筑浮法逐渐退出的背景下,汽车玻璃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上半年都是创新高的,同时二季度计提2.18亿的海南浮法减值,公司上半年的经营利润也是创新高的,三季度来自整车厂商订单持续增加,公司经营情况好于二季度,费用水平上,公司的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都出现了下降,总计8个亿,预计财务费用会下降6000-8000万,另外,出售海南浮法后,未来两个季度的折旧也会减少。

  3季度业绩超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4亿元,同比减少6.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18亿元,同比增长1.38%,EPS为0.31元,比市场预期要好。公司在第三季度表现突出:单季度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4.5%,单月实现EPS0.2元。单季度毛利率创历史最高:09年前三季公司毛利率提高8个百分点,09年第三季度毛利率高达45.26%,单季同比提高14.44个百分点,毛利率创出单季度历史最高值。

  4季度展望,广发证券表示,乘用车市场将继续好转,中高档车市场结构将继续保持在41%以上,出口市场也将持续反弹。预计福耀4季度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33%,毛利率水平也有望维持在40%以上的高位。民生银行(600016)(600016)给予公司股票目标价位15.25元。

  风险因素:来自于外围经济复苏不如预期以及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部分子公司从减免期过渡到纳税正常期,所得税将有所上升。(今日投资)

 

  升达林业(002259):业绩否极泰来 股价步步高升

  摘要:公司坚持"林板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转变盈利模式多元化发展,业绩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可重点关注。

  受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3100点下方低位震荡,午后股指继续走低,尾盘再次跳水,沪指逼近3000点。盘面来看,权重股表现低迷,业绩增长的汽配零件、家电板块表现较好,如东安动力(600178)、精伦电子(600355)等涨幅超过5%。由此可见,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的品种对投资者仍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如升达林业(002259),公司积极转变盈利模式,业绩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可重点关注。

  转变盈利模式 业绩有望暴增

  公司是一家在林业产业领域坚持"林板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生态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林产企业。公司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目前控制林地35 万亩左右,大量的林业沉淀资金将在未来体现效益,给公司带来高成长。自2008 年公司开始转变盈利模式,由原来的单一地板业务转变为林、纤维板、地板多业务共同发展。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高速增长增添了不少的源动力。公司先后投巨资在成都的青白江、温江和上海的浦东建成三座现代化生产基地,全套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和技术,产品系列齐全,具有很强的规模竞争优势。继温江项目2008 年投产后,按计划2009 年底广元项目也将陆续投产,届时公司纤维板产能将达到38万立方米。四川是纤维板净流入的市场,运输成本给公司带来较好的生存空间。纤维板90%的下游需求来自于房地产,据统计,今年前3季度,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7.7%,增幅比1-8月提高3.0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5.4%,增幅比1-8月提高1.9个百分点,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因此,随着房地产投资的增大和项目的大力开工,纤维板行业的回暖趋势将日益明显,纤维板的较高毛利率,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将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的又一大亮点。

  解决专利纠纷 出口有望恢复

  公司的出口业务占主营收入的8%,其中地板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由于2007年ITC裁定,使公司的强化地板产品向美国市场出口的市场竞争力下降。2008年度升达林业国外销售营业收入9521万元,较2007年同比下降26%,2009年上半年升达林业国外销售营业收入2031万元,较2008年同期下降50%。为了恢复对欧美国家的出口业务,9月18日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的地面材料供应商签署了《专利许可协议》,成为后两家公司的专利被许可人。升达林业表示,在顺利解决专利纠纷之后,升达锁扣强化地板产品突破了锁扣专利壁垒,为主营产品强化木地板出口发达国家扫清了障碍。预计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内,公司锁扣强化地板在上述地区的销售有望恢复增长,销量有望得以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股价不断攀升,多条均线也呈现多头排列的上升趋势,形态完成。此外,该股盘子较小,股性较为活跃,历来是主力资金的聚集地。今日该股更是逆势上涨,成交量积极配合,后市该股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积极关注。(.金证顾问 林艳云)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