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车主时兴贷款买豪华车 车商比拼贷款优惠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消费观念的转变,更多人开始接受贷款购车。

  “经济已经出现好转,现在股市和楼市节节上升,把资金一次性拿去购车有些不划算,贷款购车更受欢迎。”开得起奔驰、宝马都是不缺钱的“实力派”人士,豪掷百万元买个靓车可以眼都不眨。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消费者理财观念的增强,即使是购买豪华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按揭贷款,把剩余的资金通过股市等途径投资增值。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经销商表示,今年以来购车按揭的比例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不少经销商按揭贷款占汽车总体销量的比例达到四成。

  豪华车按揭贷款增多

  “和以前相比,现在更多人通过按揭贷款方式购车。”佛山怡和仁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观念的转变,更多人对贷款购车更为接受,目前通过贷款购车的比例出现增长,已经达到四成左右。

  记者从佛山珅宝了解到,目前贷款购买宝马车型的比例也略有上升,大约占总销量的30%至35%之间,虽然目前一次性付完车款还是主流,但按揭方式也逐渐受欢迎。

  车商比拼贷款优惠

  按揭贷款购买豪华车的情况增多,各大汽车经销商也顺势推出了贷款优惠,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记者了解到,佛山怡和仁孚目前就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了多种贷款购车优惠方式,如果选18个月的贷款期限,可以享受贷款零利息的优惠,24个月贷款期限的优惠后利率为1.78%。据佛山怡和仁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罗先生介绍,现在月底到了,原本十月份推出的贷款利率优惠可能是会延续下去。

  分析

  原因一:消费观念转变

  对于通过按揭购买豪华车增多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车主的消费观念转变,更接受“负债消费”的生活方式。他们一部分消费者已不再一次性付款,而是把手头上留下更多的流动资金,按揭成为较好选择。

  罗先生介绍,购买豪华车都是经济实力较稳定的消费者,并不是没有实力一次性付款,按揭购车是想留下更多流动资金,把更多资金放在其他投资上。

  原因二:投资环境趋好

  古先生分析,选购中低级车车主主要是工薪阶层,选择贷款购车主要是因为自身资金不足,而贷款购买豪华车的车主经济实力较强,按揭主要是理财的需要,针对车主进行问卷调查显示,豪华车车主都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相应价格的车型,不会因为可以贷款而购买更高层次的豪华车。

  古先生分析,投资环境好,消费者更倾向选择按揭分期付款,现在经济开始回暖,消费者通过按揭把剩余的资金用于投资增值。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