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今日正式开市 首批28家公司将如何演绎?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快讯:中国创业板于9:30分正式开市交易
 
  中新网10月30日电:中国创业板于9:30分正式开市交易。截至发稿,N安科涨幅居首达152%,N探路者居二,涨132%,华谊兄弟居三,涨123%。
    中国经济网10月30日讯:今日创业板开市,神州泰岳(SZ300002)开盘100.10元,涨幅72.59%,成为创业板第一只百元股。截至9:43,报91.50元,上涨33.50,涨幅57.76%,股价有所回落。

 

  首批28只创业板新股将集体亮相

  历经10年期待,千呼万唤的创业板终于迎来开市的一天!今天起,首批28只创业板新股将正式登陆深交所。

  28家创业板公司如何演绎首日行情?是高开高走不断暴涨?还是高开低走濒临破发?投资者该开盘套现还是大胆追涨?针对这些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本报特进行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广州日报 文/表 记者李成、杨欣

  决战第一天

  高开高走大幅暴涨

  炒新是我国股市历来的“传统”,创业板正式交易的首日很可能会吸引大量投资者“尝鲜”,极容易在资金的追捧之下放量大涨。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使创业板上市首日不出现大面积暴炒局面,也不排除个别股票会疯涨。有机构大胆预计,创业板大多数的股票首日涨幅将可能超过60%。

  私募基金经理乐平认为,创业板流动性差,机构参与度低,中小投资者炒新时追高被套的风险极大,所以,等等看是应对以上表现的最佳策略。

  数据说话

  2004年6月首批中小板企业上市时,A股市场正处于熊市中后期,但是炒新的狂热仍然使得8只中小板新股全部大幅高开。不过,其后这8只股票足足调整了一年才企稳。上市首日盲目跟风的投资者,至少等了两年以上才在2007年的大牛市中解套。

  开盘涨幅普遍过低

  记者注意到,近期,深交所和证监会不断警示,将严控创业板暴炒。而在综合衡量创业板公司成长性及较高发行价的情况下,许多券商也认为,多数公司上市首日涨幅不会超过50%。

  国际市场经验也证明,创业板初期极易出现大幅暴炒。所以,对激进一些的投资者来说,这时逢低进场,或许会有惊喜。资深分析师邓利建议,如果开盘涨幅普遍过低,投资者可选择成长性高的新股逢低买进,持股待涨。而中签的投资者则不必急于抛股。

  数据说话

  记者发现,依据中小板近日的经验,如果上市首日涨幅过低,则后市将迎来一波持续上涨行情。例如,9月3日上市的星期六(002291)(002291)(002291)和禾盛新材(002290)(002290)(002290)首日仅分别上涨23.22%和25.18%,而上市以来最高价均在上市一周以后才创出。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