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好牛奶助伊利持续发力 3季度192亿再摘行业桂冠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1: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昨日,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09年第三季度财报,作为中国乳业中唯一一家先后牵手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乳品企业,由于持续受奥运效应和世博经济的利好影响,伊利集团第三季度再次以主营业务收入192.22亿元,同比增长1.03%,利润总额6.64亿元,净利润累计5.51亿元 同比增加636.66% 的优异成绩,摘得行业桂冠,展现出前三季度持续领跑行业的强劲优势。

    纵观2009年1至9月份乳品市场表现,伊利首季即成为乳制品龙头企业中唯一一家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超过去年同期的企业,上半年主营收入更是高达122,17亿元,三季度伊利持续发力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92.22亿元,至此,伊利1至9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64亿元,利润同比增幅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强劲增长,高速引领行业实现恢复增长,显示出了伊利稳健而强劲的持续经营能力。据此估计,成功通过奥运、世博双重严格检验的伊利集团将毫无悬念的提前实现全年216亿元的销售目标,继续蝉联行业第一。
业内人士分析,伊利之所以能在2009年实现强劲增长,各项指标高居行业榜首,与伊利品牌长期以来赢得的消费者的认可与忠实信赖是分不开的,而这其中,伊利乳品的优良品质、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和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事实上,自今年以来,牛奶作为日常生活的健康首选,消费者对乳制品消费热情大增,另一方面较之以往也显得更加理性,“千好万好,不如品质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唯一指定乳制品,伊利产品不仅拥有了自己固定的消费群体,而且以品质征服和吸引了相当大一部分其他品牌的消费者。对于此点,从伊利09年半年财报和三季度财报中均可看出端倪:与其他企业相比,伊利不仅实现了主营收入的增加,更重要的在于实现了净利润的增长,这体现了市场背后有消费者坚实的支撑。

    乳品专家分析,伊利之所以能够在振兴过程中率先通过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实现利润大增,除了奥运标准和世博品质的保证之外,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相关数据显示,伊利集团的优质产品如伊利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伊利QQ星、伊利巧乐兹、谷粒多、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等为伊利2009年1至9月份业绩贡献巨大。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这几大产品线的市场份额全部激增,其中伊利金领冠等婴幼儿奶粉成绩最为突出,一季度销量即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伊利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伊利优品嘉人、伊利畅轻、伊利巧乐兹等高端产品因其优良品质、设计新潮备受消费者青睐。此外,伊利财报也显示,与其他过度依赖液态奶的乳企相比,奶粉、冷饮、液奶已经形成伊利营业收入的三大板块,全面摆脱了业内普遍存在的“液态奶依赖症”。伊利合理的产品结构也为其业绩提供了坚实支撑,从根本上避免了类似蒙牛受制于高端产品特仑苏的局面,这也是伊利连续摘得行业桂冠的重要原因。

    而较早开始渠道布阵和创新,也为伊利今天的良好业绩贡献了重要力量。事实上,早在2006年,伊利即开始借助奥运资源平台,花大力气在全国推进“织网计划”,对二三线市场进行精耕细作,成为第一家真正有能力同时覆盖全国市场的乳品企业。今天,几乎在中国的任何地方,消费者都能便利地购买到伊利集团的最新产品。

    针对伊利前三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有乳品专家指出,伊利以品质、科技创新和渠道布阵磨砺的“好牛奶”模式已经成为中国乳业新发展的一个标杆或者方向,并开始引领中国乳业进行新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变革。随着中国乳业发展态势的日趋明朗,以及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已经再次站在行业最高处的伊利,将在未来相当长时间继续引领中国乳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