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二套房贷利率11月起上调10%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获悉,有关“上海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从11月1日起将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调10%来执行”的消息确实属实,近日有部分国有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口头告知了沪上各大房产中介。而据了解,有关二套房利率上调10%的规定北京实际上从7月就已开始严格执行。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今年6月22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强调了二套房贷必须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放贷标准,并重申二套房贷标准不得擅自放宽。随后在7月17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在“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强调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该项新政策出台后,北京部分国有商业银行从7月就严格执行,即二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都严格实行首付4成、利率上调10%的规定。但上海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在执行中出现‘放宽’现象,即首付严格执行了4成,但利率却没有上调10%。所以说,这次上海二套房贷利率上调10%只是严格执行了6月银监会的规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能和年底各银行已经完成全年房贷指标有关。”有关人士介绍。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上海楼市一向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上海二套房贷利率的从严或许是房地产信贷政策从严的风向标。(余美英 车利侠)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