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秦港煤炭库存创三个月新高 煤价仍将维持高位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大秦线检修完毕,秦皇岛港煤炭调入量稳步增加,库存快速恢复至近600万吨。记者昨独家获悉,截至10月29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已升至586.79万吨,创三个月新高。

  “10月24日至10月28日,秦皇岛港日平均煤炭调入量约70万吨,较上周增加15.74%。”资深煤炭专家李朝林说。

  记者注意到,随着每日调入量的增加,10月29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升至586.79万吨(其中,内贸562.68万吨,外贸24.11万吨),较10月初大举增长近50%,创三个月来新高。

  据了解,从10月4日开始,大秦线铁路开始了为期20天的“开天窗”检修,秦皇岛港调入量受到一定影响。同时,由于港口风大以及大雾天气,船舶无法靠岸,装船数量减少,导致港口吞吐量下降,导致10月初秦皇岛煤炭库存急剧减少,跌破400万吨的警戒线。

  另外,记者了解到,截至本周一秦皇岛港各品种煤价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大同优混煤价格由上周的每吨650-660元升至655-680元,山西优混煤价格由每吨620-630元升至620-640元。

  对此,煤炭专家分析认为,对冬季供暖引发煤炭需求增长的预期,可能将使未来几周煤炭库存和煤价都将维持在高位。 记者 于祥明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