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在北京颁出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1月1日下午,2009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的汪寿阳、石勇以及东北大学的唐立新等三位著名学者,以其多年来在管理科学领域作出的卓越成绩和重要贡献共同分享了今年的奖项。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会长李岚清亲自为三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他在讲话中鼓励广大年轻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向获奖人学习,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由复旦校友李岚清同志在2005年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的。基金会每年授予2-3位学者“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旨在打造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鼓励管理学人才潜心研究,勇于实践,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2006年至今已有12位在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学者获此殊荣。当天的仪式上,李岚清会长还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5位新增理事颁授了证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也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并讲话。路甬祥感谢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选择中科院作为颁奖地点。他说,两位来自中科院的学者成为了今年的获奖者,这是对中科院60周年大庆送上的一份最好的贺礼。路甬祥称赞“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以其高标准、严要求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管理学科的最高奖项。他表示中科院将继续鼓励广大研究人员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做出一流的学术和科研成果,为国家发展服务。

    仪式上,三位获奖者和他们的家人、好友共同上台受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33位理事和近700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而温馨的时刻。获奖者们纷纷表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家人在背后的默默支持,也离不开自己的同事、学生们的出色工作与全力协助。获奖者唐立新说,杰出贡献奖只是一个新的激励,今后他将继续向新的学术高峰发起冲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今年的颁奖典礼还首次邀请了历届获奖者代表做主题学术演讲,为与会观众介绍中国管理学界的前沿动态。2008年的获奖者、来自清华大学的胡鞍钢教授在当天的大会上作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绿色发展》的演讲,全面介绍了气候变化问题对中国发展模式转型的影响。胡鞍钢提出,绿色发展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国应实施在2050年实现“绿色现代化”的三步走战略;在“十二五”规划中要凸显“绿色发展指标”的地位,进一步增加这些指标在指标体系中的比重。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在典礼上回顾了基金会几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基金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基金会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当天的颁奖典礼。来自复旦大学和获奖者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颁奖典礼开始前,李岚清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获奖者,并与他们合影。

  相关链接: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