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兴业银行:目标价44元 强烈买入评级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6: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通证券  

    公司评级: 强烈买入 评级变动: 维持(首次)评级

  兴业10月30日发布2009年三季报。公司1-3Q2009实现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长1.5%,3季度净利润33.5亿,环比略有增加,符合我们先前的判断。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基本符合预期,规模增长平稳,息差反弹幅度处于同业中等水平,但我们依然看好未来一两个季度的息差弹性,因为加息预期中货币市场利率水平反映将更加迅速而敏感。中长期看,在零售负债高速增长,核心负债稳定增加的前提下,公司高收益率的贷款占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管理层务实稳健的经营作风和良好的市场预判能力,使得公司在可持续金融、银银平台、第三方存管业务、贵金属交易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零售业务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业务结构更趋于多元化。但公司的优势更在于,在各项业务较快增长的同时,较好的费用控制机制保持了费用收入比的稳定,高拨备使得信贷成本压力不大。我们预计2009-2011年EPS分别为2.45元、3.23元和3.76元,BVPS分别为11.76元、14.12元和16.75元。按最新的收盘价算,兴业的PE估值具有优势,PB估值在可比公司中偏高,但这是由公司高RoA和RoE所致。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按照2010年14xPE和3.1xPB给予44元的目标价。

  未来公司股价的主要风险在于,公司表达了希望资本充足率到12%,核心资本充足率到8%的想法,但从目前情形来看,公司2010年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按3季度末7300亿的风险加权资产来简单计算,如果到2010年底风险加权资产增长25%-30%至9500亿左右,8%-9%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需要760亿至850亿。考虑到正常的盈利积累,因此我们估计明年公司的融资金额大约在50亿至150亿左右。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