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油价上调或令部分人暂缓购车计划 压低车牌价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新闻晚报报道,十月本市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重回3万元关口,二手车牌价格也随着上调。记者昨天从中山北路二手车市场获悉,二手车牌报价在37300元左右,比拍牌前的36300元上涨1000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油价上调幅度远远高于前两次,可能会影响到本市车市销售,或将压低车牌价格。

  “上个月有两万多人拍牌,流拍人数特别多,所以来我们这里购买二手车牌的人增多了。”一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10月私车额度最终中标价上涨至33900元后,市场内的二手车牌随即调整到了37300元,因为在9月份收进了一批低价车牌,使得他们最近的日子比较好过。

  上海市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王震分析认为,油价上调可能会影响车市和牌照价格,但具体效应要在一两个月后才能体现出来。“以每月消费汽油2000元的人群为例,油价上调后,每月的花费就要多出七八百元,这可能会使得一些人暂缓购车计划,牌照价格也会因此下调。”上海信息中心汽车研究室分析师朱君奕也认为油价的起伏会影响到私车额度拍卖,不过“只要油价不是持续性暴涨,它产生的影响力就不会很大。”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