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迪斯尼创造中国旅游新格局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今天上午8点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上海迪士尼的将来能否盈利赚钱? 与上海迪士尼相关的地价、旅游、航空等板块的影响是否会立竿见影?影响又有多大?带着这些问题,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栏目独家访问了曾经参加过上海迪斯尼项目论证的中国旅游院副院长石培华。

    有望成为最赚钱迪士尼之一

    石培华认为上海迪士尼不但能盈利而且可以有成为全球迪士尼乐园当中最挣钱的主题乐园之一,因为它有四个很强的市场支撑。

    第一,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科研产出地,这里有五至六亿的本地市场。

    第二,这是我国重要的客源目的地,全国的巨大的消费需求,在这里会起到支撑作用。

    第三,这一块的旅游产品中还缺少这种大型的主题乐园,它是个互补性产品。 

    第四,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随着迪斯尼加入的中国元素,实际上也有全球性的一个竞争力,更主要的原因是来源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上海迪斯尼会拉动资本经济

    石培华认为上海迪士尼对于地价、旅游、航空等板块的影响是分阶段的,首先对土地和资本市场会有影响,但也许迪斯尼板块本身不一定会那么立竿见影,但是与它相关的基础设施,土地尤其是房地产,会反映很灵敏。

    上海迪斯尼或改变中国旅游格局

    石培华表示随着资本经济的反应过后,下一步应该是服务经济,随着迪斯尼的建设、酒店、餐饮、住宿等各方面相关的产业,服务业会起来,后面可能会拉动购物、创意、文化产业会拉动一些延伸的产业链。这种刺激作用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放大,但是影响最大的产业还是旅游业,这种影响除了能够影响长三角,对全国的旅游格局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一个是对区域格局会发生变化,让这个长三角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另外一个会对产业产品结构带来一定的提升和洗牌的效应。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