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婕发博否认持股浙江东方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浙江东方(600120)因媒体报道邓婕、徐帆等明星“潜伏”成为第三、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上市公司变成一个关注度极高的“明星”公司,而连续两个交易日(前日和昨日)的强势涨停,更使得浙江东方成为资本市场上的一个焦点话题:明星在适当的时间重仓潜入,股价也在利好消息提振下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且丝毫没有止步的迹象,真是一部精彩好戏!

  更出乎意料的是,“剧中”女主角之一的邓婕昨日发博澄清称:自己并未买过浙江东方的股票,股东名单里那个人应该是同名同姓。

  浙江东方拟参股昔日江南第一猛庄

  11月2日,浙江东方结束盘整态势,与大盘一起强劲反弹,当日涨幅达6.47%。也就是在当日,浙江东方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徐帆和邓婕分别成为浙江东方的第三、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此后两日,浙江东方一开盘就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位置上。业内纷纷传言称,徐帆、邓婕等人肯定是事先获得了内幕消息,提前潜伏进来。

  前日,浙江东方的董秘姬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强调,目前没听说公司基本面会有什么变化。11月2日的大涨只是投资者好奇心导致的,“过一阵就退潮了。”但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涨停,说明这个潮短期内还很难退下去。

  浙江东方昨日公告,公司拟参股正在重整的金信信托。这一公告,为浙江东方股价异动提供了注解。

  浙江东方大股东是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浙江国贸旗下拥有四块金融资产,分别是大地期货、永安期货、金华商行和金信信托。此次浙江东方拟参股金信信托,表明大股东有意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金信信托前身为金华市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2月,因其激进的风格与凶悍的手法,被资本市场冠以“江南第一猛庄”之称。此后,由于多年的盲目扩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金信信托于2008年1月15日进入破产司法程序。浙江省有关方面为保住金融牌照,指定浙江国贸为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者。浙江国贸此举,很可能以昔日“第一庄”金信信托为平台,将浙江东方打造为新一代的金融帝国。

  邓婕发博否认持股浙江东方

  明星通过资本市场暴富成为近期资本市场上的焦点话题,成功“潜伏”重组概念股更是给明星戴上了“内幕交易”的帽子。徐帆、邓婕等人是不是也是因为获得内幕消息而提前介入浙江东方?舆论矛头直指徐帆、邓婕等明星。

  昨日,影星邓婕在其博客上发博文指出:“我不是‘浙江东方’的‘邓婕’”。在博文中,邓婕强调:“我必须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本人不是那个浙江东方的股东,连听都没听说过这只股票,更谈不上持有了……我还想说一句,娱乐圈的新闻不可信,这是常态了。但股市要被娱乐化,那可真是灾难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因为那都是咱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呐!”

  不过,对于邓婕发博澄清,很多人依然不相信。“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多数人会认为同名可能性大,把你和徐帆、刘岩(知名舞蹈家)加在一起,还是同名可能性就很小了。股东名字是要以身份证为依据的,不可以随便搞个名字去登记。事情真相最终一定会被搞清楚。”一位网友留言指出。

  其实,要获悉浙江东方的股东徐帆、邓婕是不是娱乐名人徐帆、邓婕,方法很简单,股东开户资料中都有,只要相关部门一查就能使得事实真相大白。但此事已经发展成公共事件,而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相关部门就此事给出一个说法。

  南方日报记者田志明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