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超级大底只差最后一击!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晚,美联储宣布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美联储同时表示,只要美国通货膨胀预期和失业率双双趋于稳定,美联储将继续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处于低水平。这也意味着,虽然美国第三季度的GDP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超出预期,但美联储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不会大幅收紧,言下之意,需要等待经济的全面复苏。

  中国的货币政策动向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于12月初前后在北京举行,这一会议中,中央将制定2010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方向。我个人依然认为,中国经济虽然复苏迅速,但尚未达到全面复苏的状况,譬如出口依然保持两位数的负增长,况且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慢于中国,出口虽然会逐步好转,但是距离大幅增长尚需时日,在经济没有全面复苏之前,货币政策尚不会在短时间内发生大的逆转。

  今天上午的指数主要得益于三大行以及石化双雄等指标股的拉升。此外,地产板块上午也有一波拉升,不过今日地产板块依然利空传闻频频。譬如据媒体报道,银监会有关人士3日表示,银监会日前敦促国内银行对面向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实施密切监控,对那些负债水平较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尤其要予以关注,但此举并非要求银行压缩对开发商的贷款规模。今天地产板块上午的冲高主要还是受到恒大地产今日香港挂牌上市上午开盘表现良好的影响。而就地产板块来看,我认为其中期的走势还将跟随大盘上涨,在宏观经济不断好转的背景下,行业中期稳健增长的趋势不变,只是短线操作则需要观望政策面的变化。

  今天下午,长江证券(000783)快速拉升,刺激券商板块的大幅反弹。刺激因素在于,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将进行配股融资,每10股配售3股;配股价格为6.5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66亿元。其配股价远远低于目前股价,引发资金短期追捧,这也在下午激活了盘面。而下午对于大盘指数贡献最大的因素在于,午后煤炭、石油和钢铁板块强势反弹。毫无疑问,这几个板块都是属于典型的周期性行业。特别是尾盘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这两大指标股的强势拉升,对于指数贡献明显。因为大盘目前临近通道上轨的阻力,非常需要类似三大行以及石化双雄这五大指标股的发力。

  大盘收盘在3150附近,距离近几个月的运行通道的上轨(本周为3170)近在咫尺,目前的大盘只需要最后一击,突破站稳通道上轨,新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这轮行情的首要目标在于创新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