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200在望 谁是热点后备军(附股)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虽然上周五A股市场冲高回落,但这并没有改变上周沪深两市股指的上升通道。短期来看,大盘持续上攻后有望突破3200点,不过短线回调的修正需求也将加大,但即使这样,应该也不会影响到A股市场中长期继续向上的轨迹。

    经济增长预期

    对于近期持续上涨的A股市场来说,推动股指上涨的原动力是什么?笔者认为,推动着本轮A股市场走出8月暴跌阴影的原动力,其实在于积极的经济预期。这不仅仅来源于全球股市中的诸多利好信息,比如说巴菲特大手笔增持铁路运输股,就是看好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此外,在地产、汽车等消费引擎的牵引下,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复苏的步伐加快。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未来的增长引擎将更为强劲,那就是出口数据的强劲恢复,这既体现在海运价格的上涨上,也在于9月份中国单月进出口数据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这些数据均赋予了各路资金对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乐观预期。

    热点"后备军"

    从盘面来看,目前A股市场拥有丰富的后续热点,从而有望牵引A股市场进一步打开想象空间,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政策导向预期所带来的热点题材仍有充沛的做多能量。比如说海南旅游岛概念股,在政策预期以及明星基金经理的双重效应推动下,做多能量依然较为充沛,既如此,此类个股在本周有望延续上周的强劲走势。再比如说,在关于国家将加大科技产业投入的消息刺激下,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前沿产业或新兴产业有望得到进一步的产业政策扶持,如此就赋予新能源等相关个股持续做多的良好氛围。更何况,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日期的临近,以新能源为核心的低碳经济板块有望活跃,既如此,短线A股市场的确存在进一步活跃的兴奋点。

    二是基本面好转的行业也得到了资金的关注。比如说近期秦皇岛煤炭价格再创年内新高,这与油价在80美元/桶高位震荡的信息相映衬,无疑会进一步刺激各路资金对煤炭股的投资热情,故近期煤炭股也会有相对活跃的表现。再比如说汽车股、汽配股等行业景气较为乐观的品种在近期也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江淮汽车(600418)(600418)、长丰汽车(600991)(600991)等品种短线还会有着一定的涨升契机。

    关注政策导向

    正因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近期A股市场仍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不排除上证指数在近期步中小板指后尘创年内新高的可能性。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操作,重点关注两类个股:

    一是政策导向预期所带来的热点题材的概念股,包括前文提及的海南旅游岛概念、新能源概念股以及西部地区基建受益概念股。

    二是基本面有积极变化的品种,比如说煤炭股,再比如说秦川发展(000837)(000837)、数源科技(000909)(000909)、新潮实业(600777)(600777)等品种。

    而以生益科技(600183)(600183)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个股和以蓝星新材(600299)(600299)等为代表的化工股等品种也可积极关注。另外,对合加资源(000826)(000826)、中海油服(601808)(601808)等近期明显有资金加仓的品种也可跟踪。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