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月宏观数据趋好成共识 数据股指近期"弱联动"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机构分析师表示,10月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向好已成为市场普遍共识,在没有超预期利好数据出现的情况下,股指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CPI有望下月转正

  周三公布的各项数据中,CPI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采访的平安证券、海通证券等十家券商的宏观经济分析师给出了-0.6%到0的预测区间。分析师们普遍表示,11月CPI转正将成定局。

  国泰君安宏观经济分析师李迅雷表示,商务部和农业部的农产品价格指数均出现明显下降,从而影响了CPI指数中占据重要影响的食品价格,预计CPI增速为-0.6%。平安证券分析师李虹蓉也表示,历史上10月份的同比及环比增速一直不高,预计CPI增速为-0.5%。

  对10月PPI数据,分析师则给出了-4.5%到-5.5%的预测区间。分析师认为,在需求恢复的背景下,PPI降幅缩窄的速度要快于CPI,并有望明年年初实现转正。

  分析师也认为,经济回暖将继续刺激工业增加值增幅稳步提升,15%-16%的增幅较为可能。名义零售额增幅预计在16%-16.5%左右,固定资产当月投资增幅则可能在33.5%-35%之间。

  在进出口数据方面,分析师认为,虽然欧美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短期国内出口迅速增加的可能性不大。加上今年十月实际工作日比去年减少3天,预计出口增幅在-17.0%左右,进口则在-5.0%上下波动。

  而对于同期出台的信贷数据,分析师表示影响因素很多,很难做出判断,但普遍认为,由于经济活跃度开始提高,9月M1增幅首次超越M2增幅的趋势将继续维持。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